留法台灣同學會-解悶來法國 » 解悶娛樂中心 » 心情抒發板 » 大家都是外籍新娘之你也沒好到那去

頁: [1]

bibiwusinyin2008-4-11 08:32 AM
大家都是外籍新娘之你也沒好到那去

案發現場:我老公爸媽家
人物:我,我老公,我老公爸媽,我老公的叔叔跟他的波羅尼亞老婆"依利沙特"
罪犯:依利沙特小姐,文中以"波羅包"代稱
時間:某個週六下午到週日下午
案發經過:
昨天才從義大利高高興興的回來,今天想帶在禮物送給爸媽
一進家口,呵~來了一個不速之客依利沙特小姐.基於禮貌下,還是跟她打了招呼.
(這女人超長舌外加自以為是,好險我不會法文可以不用理她)
不知怎麼地,在用完午餐後,波羅包是心血來潮還是怎樣,突然跟我講了一堆法文
不會法文的我當然一副笨蛋樣,什麼也回不了.後來波羅包轉向跟我婆婆講話.
二人講了粉久的時間.婆婆多次差點跟她吵起來.基於波羅包也會英文的原因
我只好睡覺前再來問我先生發生什麼事了.不問還好一問就快把我氣死了
原來波羅包是想試我的法文程度,發現我還是什麼都不懂,所以向我婆婆碎碎唸.
說我都已經來了法國一年了為什麼都還不會說法文,
說我老公對我太好了,老是用英文跟我交談.
說我公婆管我不嚴,沒有好好教導我.
要我公婆跟老公每天只能用法文跟我交談,保證我三個月法文變得跟她一樣.
馬的!
你了不起啦.最好是你法文三個月就能學起來了.誰想跟你的法文一樣怪腔怪調(她原本是說俄文的),
我們家一向和樂融融,那輪得到你這外人來管事啊.
學習語文本來就是要時間的累積,加上中文跟法文差異那麼大(不如說是完全不同),
又不像你的俄文至少還有英文字母哩,有種你給我台灣三個月看看,我就不信你就能說中文
(嗯~去台灣好像對她太好了,還是送她到大陸蠻荒地區去好了)
.那可能這麼快學會.加上我們又不是有錢人
沒多餘的資金去唸語言學校.所以只能等市政府送的400小時免費課程.
啊我居留證都還沒下來,學校又還沒開學,你是要我學多快啊.
:mad:吼~氣到我沒辦法睡,才睡了三個小時起床後死波羅包居然占用廁所快半個小時
啊你是便秘還是怎樣啦.體積太大了放出來的量也多是唄
這就算了~下樓用完早餐後原想先去洗個澡,but又被波羅包搶先了一步........:hit:
這女人果然是體積太大了,洗快一個小時了還不出來~我忍~~~
等她結決了也快到用中餐的時間了,切!我又不能洗了,吃完飯大家坐在客廳看電視,
我跟老公決定利用這個時間去洗澡,洗完後下樓,呵~只有爸媽在看電視,啊人咧
在我們洗澡時,波羅包跟她老公說她粉累了,他家又很遠,想先回家了..............
是怎樣連等我們一下跟我們說再見都不想就對了,ooxx沒禮貌自以為是的豬
世界上各種人都有,幸運的是我週邊這樣的人不多,有這一個就夠了~~
好險你們家住得遠,一年最多見你二三次.常看到你對我的身體不好哦.

xianren2008-4-11 08:52 AM
哎喲, 沒教養的人粉多啦
這波羅包反正不過是個遠親
保持距離禮貌應對得了
犯不著這麼生氣啦(秀秀!)

其實就算法文很好
也不見得跟夫家的親戚就會有話講嘛
人跟人的相處是否融洽, 我倒覺得語言並不是最重要的條件
你學法文的進度如何, 老實說也不必對他人報備/解釋
放寬心, 人家風言風語你反正聽不懂, 不是剛好?
這種話真的沒必要聽懂啦, 沒的破壞好心情, 多划不來

lpbm2008-4-11 09:14 AM
樓上說的對~~~ 眼不見,耳不聽為淨 (聽無尊督厚)~~~

oskay 一下... 那郭俄文字母跟希臘文像,跟英法文粉不像喔~~~  
不過相對於俄文文法裡的中陰陽性,字尾變化和格(cas, declinaison),法文算簡單的了... 所以有利於學習...  腔調則跟起始學習語言的年紀有關...像偶來十幾年,還素粉台的...

[[i] Last edited by lpbm on 2008-4-11 at 10:16 AM [/i]]

bibiwusinyin2008-4-11 09:17 AM
是啊.不用常看到她讓我安心了不少,好險我公婆非常疼我,所以生活的很:luck:
但有時就是忍不住,想發洩一下,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最好笑的一次是在我婚禮的時候,波羅包居然帶著另一個小波羅包來參加我的婚禮
結果有快二個小時的時間,變成了小波羅包的相親大會,由於小包不會說法文跟英文
你就看到大包帶著小包滿場跑找單身男士聊天........
老實說回想起那個畫面真的滿好笑的.:DD

[[i] Last edited by bibiwusinyin on 2008-4-11 at 10:19 AM [/i]]

CC2008-4-11 09:19 AM
不過也是因為有這些生活上的荊棘小刺,才有故事好講啊。

故事很有意思,謝謝分享。

suchiung2008-4-11 11:19 AM
誰說法文一定說的很好,我來了5年多還不是講著連自己都"聽無"的法文;但是朋友就五湖四海,紅,橙,黃綠,藍..各種顏色,好幾個"托拉庫".他們也沒有排斥過我這個花生口味的臺灣人ㄚ!

Yoyo742008-4-11 11:19 AM
#6 忍不住的想回覆

別氣  !! 別氣  !! 在法國總是特別容易踫到怪怪的人...
來了二年了, 發現自己都要變成 ' 忍者龜' 了. :DD

給 bibiwusinyin
提供一個很不錯的有聲法文課, 是由台灣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錄製的..
每個單元只有三十分鐘, 還用中文解釋, 比較容易懂..
可以在法國的書局裡找到下列所有的課本教材

國立教育電台  有聲資料下載首頁
選 '法語'
[url]http://realner.ner.gov.tw/list.php?linkdir[/url]


法語浪漫 -- MP3 -- Wmv  
課本教材: Festival(1)

法語浪漫二-- MP3 -- New
課本教材: Festival(2)

法語教學 (Reflets) -- MP3 -- Rm
課本教材:REFLETS(1)

初學法語(Bien joue) -- MP3 -- Rm
課本教材:BIEN_JOUE(1)

luminosite2008-4-11 11:54 AM
不用那ㄇ生氣啦 恩...幫你診斷一下 有幾種可能狀況
有時候這種人有口無心...下次見到你就忘了 反而跟你哈拉起來 那就跟他好好相處就對啦
有時候這是個愛八卦大嘴巴的阿嬸婆 什麼事到他耳朵裡 都會從他嘴裡亂說出去 而且隨意扭曲事實
這樣就要小心囉
唉討厭的是 如果什麼家庭聚會場合都會看到他 那真是有夠煩低

虛無XYZ2008-4-11 11:59 A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bibiwusinyin[/i] at 2008-4-11 09:32 AM:
案發現場:我老公爸媽家
人物:我,我老公,我老公爸媽,我老公的叔叔跟他的波羅尼亞老婆"依利沙特"
罪犯:依利沙特小姐,文中以"波羅包"代稱
時間:某個週六下午到週日下午
案發經過:
昨天才從 ... [/quote]

其實妳應該謝謝妳的先生和公婆,正如波羅包所說的,他們對妳非常好.而她之所以法文這麼溜,應該歸功於她先生和公婆對她不好吧!不知道誰贏誰多些?
下次有機會見到她不妨就謝謝她說你有個好先生和好公婆,不像那些運氣不好的人必須在三個月內就學好法文...:)

Loulou2008-4-11 01:23 PM
我覺得大包帶小包那句滿好笑的。

我是覺得呴,這波羅包太太會那樣,是因為她就只有會說法文這點可以拿出來說說呀,沒別的好比只好比法文,這種人其實滿可憐的。就不要跟她生氣了喔∼

bibiwusinyin2008-4-11 03:46 PM
感謝各位.偶已經沒事了啦.
特別感謝YOYO大大,我會好好利用的.:love

[[i] Last edited by bibiwusinyin on 2008-4-11 at 04:49 PM [/i]]

chaumet2008-4-11 04:43 PM
不過bibi大大
我倒是真的覺得人都已經在法國了
法語學好絕對有利無害

不是在潑你冷水
但是  女人...靠自己真的最好

christineliao2008-4-11 07:55 PM
另外也建議妳可以到mairie去學法文,一學期(4個月)才60歐~145歐(看你選的時數)
一點都不貴,到你等免費課程時,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話說回來,別對免費課程有太高期待ㄡ
英文網址如下:
[url]http://www.cours-municipal-d-adultes-cma.cma-paris.org/en/[/url]

[[i] Last edited by christineliao on 2008-4-11 at 09:29 PM [/i]]


查看完整版本: 大家都是外籍新娘之你也沒好到那去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2.5 Deluxe  © 2001-2005 Comsenz Technology Ltd
Processed in 0.009138 second(s), 2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