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台灣同學會-解悶來法國 » 民生物資倉儲 » 在台行李物資籌備處 » 該帶去的東西?

頁: [1]

Melissa2014-4-7 05:18 PM
該帶去的東西?

各位大家好,我是芙露鹿Melissa Wu,


我將於2014.06先前往里昂天主教學校參加三個月的語言課程後,
隨後在2014.09月移動到巴黎進入studio bercot就讀一年級。


目前遇到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就是對於該帶去的東西不知道該如何整理?
想請問各位前輩的意見?
還有像在台灣一些基本的工具用具或是書要帶去的話,是有必要的嗎?
有問過一些朋友他們建議只要帶藥品等等就好連衣服也不用帶太多,所謂的不用帶太多會是怎樣的程度呢?


順帶一問,不曉得各位有聽過留學生補助房租的這個優惠方案嗎?



希望各位可以替我解惑。

啊呀,真的好緊張呀∼∼∼∼∼:warning:

Bay2014-4-7 05:34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elissa[/i] at 2014-4-7 07:18 PM:
順帶一問,不曉得各位有聽過留學生補助房租的這個優惠方案嗎?[/quote]
請到房補專區版面爬文:
[url]http://roc.taiwan.free.fr/bbs/forumdisplay.php?fid=146[/url]

或是可利用解悶首頁搜尋功能,在搜尋欄位輸入關鍵字,如房租 補助等等,便可以看到站上所有相關討論文章。:(

Melissa2014-4-7 05:48 PM
回覆 #2 Bay 的帖子

感謝您的回覆∼
因為我還不太會使用論壇Q___Q

哈哈,不過會好好利用“關鍵字”搜尋的,感謝:)

art94.dada2014-4-7 05:58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elissa[/i] at 2014-4-7 18:18:
各位大家好,我是芙露鹿Melissa Wu,


我將於2014.06先前往里昂天主教學校參加三個月的語言課程後,
隨後在2014.09月移動到巴黎進入studio bercot就讀一年級。


目前遇到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就是對於該帶 ... [/quote]

文具真的是貴俗了!!!!多帶一些藍、黑和紅筆.
一些日常用品、保養品或化妝品可來這邊買或找二手的.
也建議扛幾雙converse shoes

:luck:

arb09632014-4-7 06:23 PM
鞋子的部分尤其運動鞋款這邊是台灣的好幾倍吧,至於隱形眼鏡等小東西不占空間的 能多帶則多帶,這邊至少貴5成,以雙周拋為例,台灣coscot嬌生雙周拋一盒三附480台幣吧,但是法國這邊同牌子就要900左右台幣了,這樣吧,法國便宜的東西如衣服類,一年兩次打折季,平均下來還OK,文具特貴,民生用品除了衛生棉以外其他從台灣帶不符合經濟效益,鍋碗瓢盆法國二手很多,建議帶大同電鍋,可以去大同公司門市要求歐規電壓,若平常有在用日本鰹魚調味粉(烹大師) 可以帶一些,因為里昂中超有賣,但是價錢大約是台灣的三倍或四倍,這種不占空間的很適合從台灣帶來,本人因為在台灣家裡有食物真空保鮮機,大部分粉末類或衣服類都有用機器真空封口,所以體積上面能帶的東西至少增加百分之55,以一咖行李箱為例的話.電器類也建議能在台灣帶新的就帶新的,因為歐洲這邊電器類如電腦及智慧型手機及周邊都很貴.不過如智慧型手機購買前要先詢問能否接受歐洲sim卡,因為有些手機會鎖定只能在台灣使用.至於保暖類就見仁見智了,當初我來的時候秉持著穿著像當地人,比較不會被強盜下手的原則,很多禦寒衣物都從法國購買,不過是趁打折季的時候,所以看你個人的需求及思考平常生活中習慣使用的物品尤其一些小東西,再推敲是否在法國更貴.另外電器類別不建議使用電壓轉換器,有需要直接在這邊購買比較划算,因為時間長,我之前帶了一個理髮器,使用電壓轉換接頭用不到10次就壞了,最後還是在這邊買,所以可以從食衣住行育樂方面去著手思考以及電器之類等等的. 希望有幫助到你,若是需要幫忙查詢一些物品在法國的平均價值可以跟我說一下 我再跟你說價錢,尤其現在歐元又漲...所以 轉換歐元的部分看好時機就要快點轉換喔,不然一轉手一個月的房租就沒了.
我的聯絡方式可以參照我的自我介紹 祝你好運^^ [url]http://roc.taiwan.free.fr/bbs/viewthread.php?tid=60046&fpage=1&highlight=arb0963[/url]

tinlan2014-4-7 10:53 PM
大大們分享了好多
那我來講個小東西交朋友這種的好了

我有帶 :
1. 牡丹花開那種超紅超大朵花圖案的賀年卡
2. 小舞獅手機吊飾
3. 有中文字的書籤
4. 九份買的小玉珮手機吊飾

不管是班上熱心借我筆記的同學
還是住在一起的法國室友
還是過年到了 寄卡片給同學教授朋友
他們覺得有趣
有聊天話題
我也有謝謝他們幫忙的小謝禮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elissa[/i] at 2014-4-7 18:18:
各位大家好,我是芙露鹿Melissa Wu,


我將於2014.06先前往里昂天主教學校參加三個月的語言課程後,
隨後在2014.09月移動到巴黎進入studio bercot就讀一年級。


目前遇到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就是對於該帶 ... [/quote]

hsiehpc2014-4-7 11:35 PM
回覆 #5 arb0963 的帖子

我覺得法國的衛生棉很好用啊...也不會比台灣貴很多,尤其超市買一送一的時候,可以去多搬幾包存起來用 !
另外,如果你有綁頭髮或夾頭髮的習慣,髮夾髮圈什麼的也可以從台灣帶! 法國也是貴三三~

[[i] Last edited by hsiehpc on 2014-4-8 at 12:37 AM [/i]]

printempsthe2014-4-7 11:48 PM
大同電鍋啊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是留學生必備
但我覺得還是蠻多替代品的,如果你不是習慣大同電鍋的重度使用者
不需要千里迢迢背電鍋過來
我來法國前幾年都沒用電鍋
想吃白米飯時,就用一般鍋子煮
後來接收回台灣前輩的法國seb電鍋
覺得也還蠻好用的
煮飯滷肉煲湯甚麼的都很讚,還用來煮過火鍋哩
法國基本款的電鍋售價,大概二十幾歐上下吧,這似乎比目前大同電鍋改過電壓的售價便宜多了

至於衛生棉嘛~
我是覺得沒太大必要,之前也是扛了一堆衛生棉過來,結果發現法國的棉條很好用呢!而傳統衛生棉的選擇也不少
帶一次的分量救急即可,多去法國的大型超市逛逛,會有很多收穫

文具方面
我是已經很習慣用這邊的鋼筆,然後只更換墨水管,價格也不貴。我覺得法國的文具就是講求功能和簡單。如果你喜歡花俏的文具用品,那就多帶一些吧!

吃的方面
我個人不是很講究一定要用甚麼調味料
所以用當地的橄欖油和海鹽以及香料就很滿足了
一般醬油法國都有賣,除非你很講究醬油(例如壺底油這類的),否則不用特地扛來
但如果是重度嗜辣者,就得自己帶些喜歡的辣椒醬囉,法國市面即使是亞洲超市可以找到的辣椒醬都很不辣@@

必要帶的
我覺得就是3c產品吧

如果是學服裝的
縫紉機不要帶,當地再買就好,電壓不同,用變壓器還是很傷機器本身
但一些基本工具可以帶來

藥品方面
帶一些普拿疼或是止痛藥救急的就好
真的有大病,吃藥也沒用,還是得在當地看醫生

我自己每次回台灣一定會補貨的東西是

襪子
台灣的竹炭襪便宜又好穿,冬天的厚褲襪也是物美價廉
(但法國絲襪的設計感比較好)

還有防曬用品
法國的防曬乳是防曬傷不防曬黑,所以我回台灣都會去屈臣氏掃貨
睫毛膏也一定要的!亞洲人的短蹋睫毛實在無法用歐洲人的睫毛膏撐起

這是我自己的心得
參考一下囉

michellelin2014-4-8 08:32 AM
帶多點襪子及內衣內褲 哈哈哈 至少在我這區襪子好貴
隱形眼鏡也是

Melissa2014-4-8 10:00 AM
回覆 #4 art94.dada 的帖子

謝謝你的回覆!我會去文具店掃貨的∼而且我在想說我再來要念設計相關的應該也是要去美術用品社了吧!只不過想這種東西是否比較建議空運呢?帕海運會摔壞?

Melissa2014-4-8 10:10 AM
回覆 #5 arb0963 的帖子

阿宏你好啊!感謝你的回覆∼看了你的自我介紹覺得超級有趣的∼尤其是那些菜單我現在人還在台灣光看就流口水啦∼
之前也有聽過旅歐的朋友說隱形眼鏡要買∼還好我是沒有近視的啊有可以多出一些空間了!至於你說的手機∼想請問一下如果直接從台灣這邊拿iphone過去也是可以使用的嗎?或者是在法國當地買的手機屆時回台灣也可以使用嗎?這好像也是蠻重要的一點齁∼
您說的變壓器問題∼假如我是帶筆電過去的話怎麼辦勒?

最後∼我加入了你的聯絡方式囉︿_︿再一次感謝你熱心的回覆!

souristw2014-4-8 10:19 AM
IPHONE可以用
NB 都是110-220...也沒問題...買個插頭就好了

Melissa2014-4-8 10:20 AM
回覆 #6 tinlan 的帖子

dear謝謝你的貼心分享∼所以這應該也算是一種很好的交際方式是吧:)
那我也要去台北車站地下街搜尋一下了:)

Melissa2014-4-8 10:26 AM
回覆 #7 hsiehpc 的帖子

謝謝您的回覆︿_︿

恩恩∼衛生用品如果在行李空間允許的範圍下我應該就先帶一些吧!這種民生物資感覺還是得稍稍配合一下當地的才行(笑)
至於髮飾方面!還好我沒有綁頭髮的習慣∼不過哩哩扣扣的是真的愛買很多∼不論是髮帶啦或是耳環項鍊戒指帽子之類的我超級多∼現在正在猶豫要不要把它們都帶去呢!因為總是覺得去那邊一定還會再買?但也不知道物價如何啊?聽說有很多二手商店可以撿寶?不曉得該不該期待椰∼

Melissa2014-4-8 10:41 AM
回覆 #8 printempsthe 的帖子

謝謝您的用心回覆!


其實我在台灣的外宿生活∼也都沒有在靠電鍋的椰∼都是用電火鍋∼!哈哈不過原理是差不多的啦!感覺大同電鍋雖然是很多人的首選,但是它體積好大啊!!我很害帕我未來在巴黎的房間,沒有那個空間可以給我放置!所以應該也是會考慮以後再買二手或是在當地買其他的:)

衛生用品方面的話我也應該會先帶點應急的過去,接下來可能就要適應當地的產品囉。

至於你說的花俏文具是指日本的可愛原子筆那種的嗎XXD
好多人都建議文具一定要多帶,我甚至還想說要不要海運一些A4紙過去了呢(雖然還不知道以後化設計稿的需求是什麼)
還有我在台灣也有些話服裝畫的彩鉛啊之類的∼海運怕筆芯會被摔斷,要當20kg的行李又怕空間不夠∼煩惱啊!!!!


吃的方面我應該也是不會太計較!就試著去吃吃當地的東西及口味吧!
不過我有看到其他的建議是要帶烹大師,啊思∼好像是還蠻需要的啊!(大心)


必帶的3C產品∼我一定會帶跟macbook跟iphone過去∼
不過實在是很好奇這樣電壓的轉換器是要在台灣就直接買了嗎?還是當地在購呢?


我也蠻煩惱服裝工具方面的問題,在台灣上課的一些打版書以及基本用具(一個工具箱)是否該利用海運過去呢?
說到書∼我也在想,法文補習班的一些課本!是否也都該運過去啊?很怕自己還是需要有繁體中文的書籍輔助呢!
>"<


最後謝謝你提供藥品/睫毛膏(超需要)/以及襪子的建議(這好多人推啊)
看來我是需要去美妝店跑一趟囉∼


再一次感謝您的耐心細心回覆:)

Melissa2014-4-8 10:42 AM
回覆 #9 michellelin 的帖子

襪子內衣內褲∼真的好多人說啊∼∼∼
已經列入必買清單裡面了XXD

感謝您的回覆:)

printempsthe2014-4-8 07:32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Melissa[/i] at 2014-4-8 11:41 AM:
至於你說的花俏文具是指日本的可愛原子筆那種的嗎XXD
好多人都建議文具一定要多帶,我甚至還想說要不要海運一些A4紙過去了呢(雖然還不知道以後化設計稿的需求是什麼)
還有我在台灣也有些話服裝畫的彩鉛啊之類的∼海運怕筆芯會被摔斷,要當20kg的行李又怕空間不夠∼煩惱啊!!!

必帶的3C產品∼我一定會帶跟macbook跟iphone過去∼
不過實在是很好奇這樣電壓的轉換器是要在台灣就直接買了嗎?還是當地在購呢?

我也蠻煩惱服裝工具方面的問題,在台灣上課的一些打版書以及基本用具(一個工具箱)是否該利用海運過去呢?
說到書∼我也在想,法文補習班的一些課本!是否也都該運過去啊?很怕自己還是需要有繁體中文的書籍輔助呢!. [/quote]
嗯,我說的花俏文具就是指日系的可愛筆
本人在台灣時的文具也很簡單,就是紅筆黑筆籃筆加上自動鉛筆和橡皮擦
你如果喜歡筆記有很多顏色做區隔,那就帶一些吧
法國的筆記本有自己的格式,來當地買就好了,而且說真的,妳一年就用那兩三本,那點錢不需要佔行李重量
先從台灣帶個一本應急就好
彩色鉛筆和A4紙不用運過來,也是當地買就好,雖然比台灣貴一些,但我還是覺得如上述:那點錢不需要佔行李重量

3C產品現在一般來說都是做雙電壓,不用擔心電壓問題,買時確認一下就好。倒是建議多買幾個歐規轉接插頭(不是變壓器,只是插頭形狀的轉換,黑色小小的,有兩支圓柱的腳)以及一個台灣的延長插座(最好是每個插座都有獨立開關的那種)

我不是學服裝的,但自己是學美術的,很喜歡亂做東西,所以是有帶裁縫基本工具過來,還海運了縫紉機
縫紉機讓我很後悔,因為發現這邊賣得也不是太貴,何必用變壓器來傷機器呢?
打版書,除非妳覺得某幾本書非常重要非帶不可
否則這邊的學校也是有自己的打版教材,而且歐規的打版跟亞洲有些差異(例如標準尺寸)
而工具部分,據說有些服裝學校會要求學生統一購買工具。這點我比較不清楚,所以需要
服裝科系學生解答

法文課本我覺得完全不需要帶,語言學校有自己的教材,直接用法文學法文少繞一圈,真的還是不懂,上網查就好
但如果你已經有動詞變化表(像天肯出的小小本那種),可以帶過來。不然這邊買也可以。

對了,大家提到的內衣褲也很重要,尤其是內衣,我覺得法國的內衣美歸美,但不太有支撐力,也不是很符合亞洲人的胸型。(簡而言之就只是個戰袍而已哈哈)

art94.dada2014-4-8 08:45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rintempsthe[/i] at 2014-4-8 20:32:

嗯,我說的花俏文具就是指日系的可愛筆
本人在台灣時的文具也很簡單,就是紅筆黑筆籃筆加上自動鉛筆和橡皮擦
你如果喜歡筆記有很多顏色做區隔,那就帶一些吧
法國的筆記本有自己的格式,來當地買就好了,而且 ... [/quote]


台灣的延長插座真的很必要,記得我剛來法國時,NB電源只加了歐規的轉換插頭,發生好幾次電壓不穩的狀況(電源斷後重新開機),
後來插在台灣的延長插座上,就一切正常了.

我來分享一下最近常說的話「等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帶....」,這些東西可能是你需要考慮的.
- 因為要做作品集,才發現這邊的空白光碟好貴呀![color=Black]等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帶一盒DVD過來.[/color]
- 等到要寄作品集時,又發現稍有厚度的紙袋5個要8歐:@@:好貴呀!!![color=Black]等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帶一些厚紙袋.[/color]
- 冬天,遇到衛生衣、發熱衣、褲襪還沒乾的時候,心中總是會吶喊[color=Black]等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多帶幾件過來.[/color]
- 假期來臨時,開始規劃自己的旅行,總覺得如果有幾本旅遊書可以參考不知有多好,
或是,晚上躺在床上睡不著,渴望有幾本閒書可以閱讀,因此[color=Black]等我回台灣,一定要去書店逛逛.[/color]
- 朋友來訪一起租車出遊時,遺憾我無法幫忙駕車,[color=Black]等我回台灣的時候,一定要去辦一張國際駕照.[/color]

呢喃了那麼多,至今我也還沒回台灣,還是活的好好滴!
:hehe

回歸正題,最重要的應該是[u]重要文件[/u]要帶著,初到法國需要辦理很多手續.加油!!

printempsthe2014-4-9 09:58 AM
空白光碟片我都在這邊上網買欸
(google DVD-R pas cher 會有很多參考)
因為光碟片實在太重了
從台灣扛來,我覺得不是很值得

Melissa2014-4-9 04:01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rintempsthe[/i] at 2014-4-8 08:32 PM:

嗯,我說的花俏文具就是指日系的可愛筆
本人在台灣時的文具也很簡單,就是紅筆黑筆籃筆加上自動鉛筆和橡皮擦
你如果喜歡筆記有很多顏色做區隔,那就帶一些吧
法國的筆記本有自己的格式,來當地買就好了,而且 ... [/quote]




日系的可愛筆真的很令我著迷∼感覺如果帶去使用的話心情愉悅度一定會大大地增加!
但是礙于東西很容易不見我應該還是會去買些普通的多色筆帶去吧!
順道一問∼法國的迪士尼樂園好玩不啊?感覺裡面也是有蠻多可愛比可以敗的哈哈

至於彩色鉛筆因為我買的是比較貴的那種∼所以是認真會考慮還是要自己運去,不過是否就應該要使用海運了啊
(如果以不占行李空間重量來說的話)
A4紙會放棄的,因為自己也覺得即使用海運運去的話好像也有點太沒必要了:P
法國筆記本感謝告知,還好我今天在外亂逛時還沒下手XXD

謝謝轉接插頭根延長線的提醒∼我在台灣就很熱愛使用多插頭的延長線了!
一定會繼續把他們帶過去一展長才的XXD
不過說到變壓器∼他們是不用在台灣購買的嗎?只要有轉接插頭就可以在法國使用的意思嗎?
我很試著要去理解不過還是想確認一下∼


我有在藝術學區的版面發問該帶及不需帶什麼東西,不過目前還沒得到回覆ORZ
還是我應該要直接寫信去問學校似乎比較快齁?


動詞變化表!有!
我會帶過去的謝謝:)
一開始會考慮要帶過去是因為天肯出的法文教材其實都薄薄一本的所以會考慮∼
直接用法文學法文聽起來真的是蠻大的挑戰呀!:P


真的太多人跟我說過貼身衣物了XXD(特別是內衣)
可是感覺他們真的做得很美呀∼∼∼∼(遠目)



最後還是要再一次感謝您的回覆:)
讓我腦袋裡的清單又能重刷新了一遍:P

Melissa2014-4-9 04:10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art94.dada[/i] at 2014-4-8 09:45 PM:



台灣的延長插座真的很必要,記得我剛來法國時,NB電源只加了歐規的轉換插頭,發生好幾次電壓不穩的狀況(電源斷後重新開機),
後來插在台灣的延長插座上,就一切正常了.

我來分享一下最近常說的話「等 ... [/quote]



dear聽你這麼一說我就更肯定至少要帶兩組延長插座過去了XXD
不過有厚度的紙袋是指牛皮紙袋嗎?您也是念設計相關科系的嗎?
我會帶一些過去的而且這樣一說我還想帶一些信紙呢!
不知道在法國寄信回來台灣貴不貴呀!


冬天的法國,會很潮濕嗎?我也覺得我該多掃一些發熱衣過去,不過此時的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而且也爬文看到有人說厚重的防寒衣物是不是在當地買就夠了呀?原因是在那邊買的才足夠以防那邊的寒?是嗎?


國際駕照的部分∼只能在台灣申請呀?
不過連在台灣都顯少開車的我∼目前應該是不太需要才對:P
還是在那邊出遊真的有很需要靠開車嗎?
那離出發剩一個月的日子我會好好練車的!


所謂重要的文件,我有多印只份護照的影本∼還有會多帶些大頭照∼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是必須的呢?


最後想要冒昧的問一下∼您在那邊待多久了啊?
對於回台灣的時間都是怎麼訂的呢?
雖然我連出發都還沒,但是預計要去三到五年的時間讓我真的不得不開始想說有哪些空擋是可以或應該回台灣呢!


感謝您的回答∼
您的「等我回台灣時∼....」感覺也是我之後會常常發想的話XXD

Melissa2014-4-9 04:13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printempsthe[/i] at 2014-4-9 10:58 AM:
空白光碟片我都在這邊上網買欸
(google DVD-R pas cher 會有很多參考)
因為光碟片實在太重了
從台灣扛來,我覺得不是很值得 [/quote]




所以意思是在當地買空白光碟片價差不會太多囉?
其實我一直到今天為止前的人生也很少使用到空白光碟片XXD
不過看到另一位版大有因應作品集的需求

讓我不禁開始考慮起空白光碟片之於我的重要性了∼


謝謝您的答覆:)

hsiehpc2014-4-9 05:49 PM
如果你要在法國待三五年的話,
有些文件一定要帶來並翻譯法文版喔!
-出生證明(申請學生房補必要文件)
-畢業證書(申請學校用)
-國際駕照(法國鐵路很很方便,但跟朋友開車旅遊也不是不可能~所以還是帶著吧!)

基本上搭飛機的行李只有20公斤,很快就塞滿了!
如果你已經確定日後要寄海運或空運,先帶前幾個月會用的著的東西即可.
其他就等你到法國之後再視情況,請家人寄過來就好了!

Melissa2014-4-10 06:16 PM
[quote]Originally posted by [i]hsiehpc[/i] at 2014-4-9 06:49 PM:
如果你要在法國待三五年的話,
有些文件一定要帶來並翻譯法文版喔!
-出生證明(申請學生房補必要文件)
-畢業證書(申請學校用)
-國際駕照(法國鐵路很很方便,但跟朋友開車旅遊也不是不可能~所以還是帶著吧!)

基 ... [/quote]





dear謝謝你的回覆跟提醒∼
關於出生證明的部分我還在爬文中∼好多啊!
看來是得回原戶籍戶政事務所申請了!
不過我的代辦告訴我有很多在台就翻譯的文件,可能到當地是不被接受的,
不曉得您的經驗或是意見如何呢?


雖然學校已經申請好了,不過我的英文畢業證書也回去多申請了兩份!
會好好帶在身邊的︿_︿謝謝:P


國際駕照我應該會先把台灣的駕照帶著再看看屆時的情況∼
(因為有看到可以用台灣駕照申請令張紙本證明的狀況?)


20公斤的限制真的很惱人
不過您說的先把東西裝一裝屆時有需要再請加人幫忙海運真的是不錯∼
我也是這樣子打算的︿_︿

感謝您喔(o)


查看完整版本: 該帶去的東西?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2.5 Deluxe  © 2001-2005 Comsenz Technology Ltd
Processed in 0.016549 second(s), 2 queries